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美丽西畴>自然资源>详细内容

西畴2000多亩“浩弘弥”猕猴桃甜蜜上市

发布时间:2022-09-15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金秋时节,硕果飘香。在西畴县兴街镇三光片区,2000多亩“浩弘弥”猕猴桃成熟上市,工人们正忙着采收,线上线下销售,欢声笑语,一派忙碌。

14f2225215ca4f95b8c8d24127a5e14c.png

在猕猴桃种植基地,成片的猕猴桃枝枝相连,枝藤上挂满了密密匝匝的猕猴桃,一串串饱满圆润的果实簇拥在一起,清香四溢,让人垂涎欲滴。据悉,该基地的猕猴桃是由文山浩弘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在2016年流转群众土地种植的,共有4100多亩,今年的产区有2000多亩,分别有红心、黄心、绿心等多个品种,预计总产量800吨左右,产值达1000多万元。

ed0e6139c9284da3aa6c2b615bea2bc8.png

采摘的猕猴桃经过严格选果分级、包装,再销往北上广、江浙等地。目前,线上线下销售已全面铺开。近期,在西畴精神展览馆外,每天采摘的新鲜猕猴桃,也吸引了过往游客前来品尝、购买。

据了解,经过7年的全力发展,文山浩弘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通过改良土壤、优化品种以及全程实施有机种植和管理等,推出了品质优、味道好的“浩弘弥”猕猴桃,“浩弘弥”已获得了绿色认证和国家有机认证,还入选为“文山十大名品”,广受省内外消费者青睐。

随着甜蜜的“浩弘弥”猕猴桃上市,在带动消费的同时,也带动了当地群众在家门口实现务工增收。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