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美丽西畴>自然资源>详细内容

西畴:“绿叶”变“金叶” 1.54万余亩烤烟全面开烤

发布时间:2022-08-10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眼下正是烟叶采摘、烘烤的时节,西畴县1.54万余亩烤烟全面进入采摘烘烤期,烟地、烤房一片繁忙景象。

1c782f76d9c74add84a504a7bc8f8256.png

在西洒镇石门坎村烤房群,记者看到,不少烟农都在有序地将烟叶编竿、装炕、烘烤,并分类存储……

烤烟种植大户刘成斌今年在烟草公司及村委工作人员的发动下,种植了70多亩烤烟。从开种到烘烤,各环节都有烟草公司技术人员全程跟踪指导,他家今年种出的烟株生长均匀、枝叶茂盛,烤出的烟叶味道清香、色泽金黄。

在同村的烟农杨武龙家,工人们紧紧抓住近期晴好天气,下地采摘成熟烟叶,满满一车烟叶送进了烤房。

为确保烟叶增效烟农增收,西畴县积极组织技术人员,分别到各村组及时指导烟农检修烤房、调试设备,准备好烘烤所需物资。同时,指导烟农进行成熟采烟、编烟和入炉烘烤,提高烟农烘烤技术水平,增加烟农种烟收入,助力乡村振兴。

据悉,西畴县今年共计种植烤烟1.54万亩,计划收购烟叶4.15万担,全县已经进入了烘烤阶段,已烘烤烟叶2400多炉,已分级4000多担。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