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美丽西畴>自然资源>详细内容

西畴汤谷彩色“稻田画”等你去打卡……

发布时间:2022-07-25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近日,一幅壮观的“创意彩稻”成为西畴县汤谷村新的景观打卡点。

由24亩“彩稻”绘制而成“拥护核心,心向北京”八个大字,在党徽的照耀下格外耀眼彩稻在微风吹拂下迎风摇曳,令人心旷神怡。

6a25d70897af456fa3d1952f5edc41ea.png

从西畴县城驱车前往AAA级景区汤谷村,一路青山相伴,远眺整个村落,民居依山势逐层而上、起伏有致,与青山融为一体,俯瞰村前的河道和水田,依山傍水的田园风光淳朴而恬静、自然且古朴。

e332469c84054608a6a6bab801e07039.png

汤谷村彩色水稻从6月份开始种植,经过一个月的生长,现已进入分蘖拔节期,水稻长势旺盛、色彩艳丽,图案基本成形,正是观赏的好时节。

6eb9516081f54318a5d2b848b4e1f25b.png

汤谷村村民以稻田为“画卷”,以彩稻为“画笔”,以文化着底色,用绿、黄、白、紫不同颜色的水稻组成了“拥护核心 心向北京”字样和飘扬的党旗图案,辅以饱含壮乡民族特色的耕牛、水车、壮族少女图案,在汤谷村山水间铺开了一幅绿美乡村新画卷,充分表达了汤谷村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待到水稻抽穗金黄之时,汤谷村稻田间又将呈现另一派美丽的田园风光。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