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美丽西畴>自然资源>详细内容

兴街镇革机小寨村:发展“荷塘经济” 助力乡村旅游发展

发布时间:2022-07-05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近期,兴街镇龙坪村委会革机小寨村的50亩荷塘内的荷花盛开,乡村美景吸引游客纷至沓来,乡村旅游不仅拉动了农家乐的餐饮、零售业,还增加了该村合作社的经济收益。

f302d820de42405096beaf02eadcc304.png

走进龙坪村委会革机小寨村,50亩荷塘碧叶连天,花开正艳,这满塘荷花不仅给夏日的村庄带来了美景,更成为助力当地发展乡村旅游的重要推手。据荷塘的主人赵凯红介绍,2019年,常年在外打拼的他回乡实地考察后,因地制宜,决定在家乡发展乡村旅游业。在村组干部和群众的支持下,赵凯红流转了100多亩土地来种植荷花,当时种了七八十亩的荷花和二三十亩的莲藕,既美化村庄又能增加收入。

2ce34ad3fbdd46ceb6262e6f982f70db.png

革机小寨村水源丰富,以前种植水稻和玉米等农作物,收入并不多。在赵凯红流转土地种植荷花后,留守在家的老年劳动力又有了务工的收入。

2f6a4227753d44778908dee847274f86.png

据了解,2021年,考虑到土质和品种改良,赵凯红除保留50亩原先种的荷花外,其余全部开挖,待今年栽种的水稻收割后,计划种植荷花香面藕。

除了种植荷花,赵凯红还创办了合作社,经营农家乐,修建机耕路、停车场,种植花带,养殖荷塘生态鱼等,形成了“荷塘经济+”的乡村旅游发展模式。通过优美的风景和乡村乐趣体验等,每年都吸引了很多游客前往游玩,革机小寨成了远近闻名的乡村宜居宜游小寨。

4530a8c78cc447df9e2436dc08822089.png

如何助力革机小寨乡村旅游发展,赵凯红有自己的打算,下一步,将重点发展荷花种植与生态鱼养殖,同时带动村民发展水果产业种植等,争取让有限的土地发挥出最大的效益。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