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美丽西畴>自然资源>详细内容

相约“梅”好时光,杨梅采摘走起!

发布时间:2022-05-30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337a62497f9d412aa122a207d7618910.png

“五月杨梅已满林,初疑一颗值千金。”又是一年杨梅红,笑迎八方宾客来。近日,位于西畴县鸡街乡的杨梅基地迎来了杨梅的成熟季,连绵的山坡上,红的似火的杨梅挂满枝头,空气中弥漫着清甜的气息,众多游客“闻香”而至,前来采摘品尝、休闲打卡。

6864ab3c3ec242d380efe2aebd7ef410.png

放眼望去,漫山遍野的杨梅树上,朱红点点的果实压弯了枝头,新鲜的果实,像一颗颗闪闪发光的红色、紫色玛瑙,晶莹饱满,让人垂涎欲滴。每年端午节前后,汇林杨梅基地的杨梅红满山,挂着全国各地牌照的车子开到这里,川流不息的游客慕名而来,只见大家提着篮子一路欢声笑语穿梭其中,一边采摘一边尽情品尝,轻轻摘下一颗放嘴里,甜与酸在舌头上一起迸发,令人回味无穷。游客尽情享受着采摘的乐趣,不一会儿,提篮里便装满了新鲜的杨梅,丰收的喜悦溢于言表。“杨梅汁水充盈,味道酸甜适中,吃起来很过瘾。”前来采摘的游客纷纷表示。

f4777cc285c94c33b2d57c68d9d927a5.png

在园中游玩的还有学车路过的杨女士,她说道,近几年因为疫情,大家都不敢出远门。偶然在刷朋友圈的时候看到了这个杨梅园,感觉挺好玩的,就借此机会和车友来“打卡”。与杨女士同来游玩的车友竖起大拇指笑笑说:“还有比自己去果园里边摘边吃更过瘾的吗?”

ceb40e6bc11f4a1baedab06ca31689bf.png

据悉,汇林杨梅专业合作社共种植杨梅1280亩,现有126户农户通过土地、技术、资金入股合作社,共种植有8个品种,其中东魁最为好卖,今年还推出新品种——“硬丝”,轻轻咬一口,嘴里一股松香味。眼下正是杨梅大量上市的时候,该基地每天采摘销售的杨梅有上千斤,目前招了二三十名当地村民务工。村民在基地务工,既方便照顾家庭,也可以帮补一下家用。

杨梅基地负责人蒋金敏介绍,该基地种植杨梅已有十多年。杨梅树枝繁叶茂、挂果稳定。2020年以来,受疫情影响,基地积极开拓线上销售渠道。同时人们出游半径圈缩小,不少人把出游目的地转变成为城市周边的乡村,乡村游变得火热起来。

f82c3205635940c6a105613f8345ba9e.png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