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美丽西畴>自然资源>详细内容

到喀斯特绿洲,看四季皆美香坪山

发布时间:2022-05-17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春时嫩芽点绿,夏来绿荫围湖,秋至红叶铺山,冬来雪裹山峦——这是对西畴县香坪山景区旖旎山林风光的最好写照;徒步其中,宛若来到了人间仙境,让人沉醉不知归路。

f5ed7cb3f7e747789eee9cc572d8b80e.png

大地湖游船 文山州委宣传部 供图

“香山脚下水波波,两岸桃花夹小河。皓月三更穿窗户,斜阳一抹照松坡。春风摆动随帘卷,晓翠浮来任树拖。万绿丛中露画栋,行人立马望之多。”这是民国韧叶张帮翰写给林开武的一首七律,诗美妙地描绘了当年香坪山的景色。林开武曾任清江浙水陆两路军统领、孙中山广州军政府高等顾问,后回归文山西畴香坪山相见沟村故里隐居。

图片

鸡冠山峰丛 李光聪 摄

图片

林开武当年种下的八角树 文山州委宣传部 供图

图片

林中村庄 文山州委宣传部 供图

香坪山被誉为天然氧吧,景区内森林覆盖率高达95%。走在苍绿掩映的小路上,阳光温情地从林间洒下斑驳的影子,既温暖又凉爽。穿梭在光影中,忍不住闭上眼睛深情地呼吸着,阳光、蓝天、白云、山风、小溪……统统都被吸进心底。

盛夏时节,山中古松苍翠,青杉满目,大地湖水绿波悠悠,游客不仅可以在环湖栈道上惬意散步,还可驻足垂钓。

图片

华盖木 文山州委宣传部 供图

木兰谷里枝枝朵朵的木兰花,或疏或密,或淡或浓;置身其中不仅会陶醉于山水林木之美,更会感慨藏在谷中深处的珍稀华盖木,乃是“世间少有的植物黄金”。经历亿万年沧桑的华盖木在香坪山、在西畴继续诉说着它的神秘过往。

香坪山留下了许多美好的传说和无数奇闻佚事,至今依然在民间广泛流传。它的雄伟、美丽、神秘,一直是生活在大山深处的村民津津乐道的话题。

图片

香坪山龟山湖 文山州委宣传部 供图

图片

香坪山景区 肖关德 摄

省级森林公园鸡冠山,则位于香坪山西北部的崇山峻岭之间,这里汇集了亚热带地区的各种植物和动物,既有赏心悦目的外观,又有丰富的科学研究内涵。置身茫茫林海,欣闻野花,聆听鸟鸣,如临仙境。

这个夏天,快到香坪山体验如诗如画般的美景,看夕阳西下,倦鸟归林吧!

图片

大地湖 文山州委宣传部 供图


小贴士:

香坪山景区位于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西畴县莲花塘乡,毗邻文山市,人称文山城的“后花园”。西畴县委、县政府欲将香坪山打造成“大地湖畔田园综合体”,景区有玻璃水滑道、宠物乐园、露天亲子戏水乐园、特色水果种植及采摘园、火车驿站、多功能运动风雨球场、农特产品超市、半山度假酒店群、自驾宿营地、研学基地等30个娱乐休闲项目,能满足各种游客的需求。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