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美丽西畴>自然资源>详细内容

摄影爱好者用“小镜头”定格我县绿色生态“大风景”

发布时间:2022-03-30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近日,西畴县文联组织文山州摄影协会、西畴摄影协会共20名协会会员先后到我县西洒镇、兴街镇、莲花塘乡、法斗乡、鸡街乡等地开展摄影采风活动,用镜头定格乡村绿色发展新貌。

8783d07ee7c84d0e97bef7b6d804f231.png

一大早,沿着蜿蜒山路来到鸡街乡青龙山茶园内,漫山遍野的茶丛郁郁葱葱,穿着民族服装的采茶女游走在茶田间采摘新茶,摄影师纷纷按下快门,捕捉采茶女灵活的动作和脸上明媚的笑容。

“咔咔咔......”摄影爱好者手持“长枪短炮”,在西畴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亿年华盖木下,将古树倩影定格在相机里,展示我县古树名木保护成果,也希望通过镜头吸引广大市民共同加入守护古树的行列,保护珍贵古树资源。

0741cd343bf04c138b029c5a43a25169.png

此次采风,虽然天气不佳,但依然没有阻挡摄影爱好者的拍摄兴致,每到一处拍摄点,摄影爱好者都能精选角度、巧妙构图,不仅饱览了自然风光,还充分展现了我县绿水青山、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精神风貌。

据了解,活动为期4天,以“省级森林建设”“绿水青山建设”“西畴精神”等多个选题进行拍摄,通过镜头展现古树名木风采,反映良好生态环境、优美自然风光,以及人居环境、民族风貌等,用光影镜头来呈现我县绿色生态发展新气象。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