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美丽西畴>自然资源>详细内容

“莓好”时光,相约三光!

发布时间:2022-01-07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f31a2d8b21b54507ae7260ef473c7067.png

当下,正是草莓成熟时,周末、假期与亲朋好友相约“莓”好时光是不错的选择,今天,记者就到位于三光石漠化治理示范区的贵相草莓基地提前打卡。

位于三光石漠化治理示范区的贵相草莓基地,由上海援建支援了沪滇项目资金25万元、张贵相自筹30万元建成,整个草莓园占地6亩,采用高架无土栽培模式,与传统的种植方式相比,既避免了病虫害等问题,又大大提高了设施空间利用率,具备省水、省肥、省工等优势,还大大降低了草莓种植者的劳动强度,采摘更方便,更干净。

贵相草莓基地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三光地势高、气温较低等因素,预计1月中旬,此地的草莓才能完全成熟采摘,而不少提前到来的游客也只能抱憾而归。

37183ab785a94925a5c1ff75dfde3ea1.png

贵相草莓基地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位于下岜基草莓基地的草莓已经可以采摘,并且可以采摘至今年五月份。虽然三光石漠化治理示范区的贵相草莓基地还不能采摘草莓,但也将成为草莓育种育苗的基地。

 既可以到三光游览千亩石漠梯田风光

又可以吃上甜甜的草莓

或者发展草莓种植

1月中旬,待到草莓成熟时

让我们相约三光吧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