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美丽西畴>自然资源>详细内容

木兰花开正俏 这里风景独好

发布时间:2022-01-04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157bce5db82a4962a6b0137ff924c548.png

“紫房日照胭脂拆,素艳风吹腻粉开。怪得独饶脂粉态,木兰曾作女郎来。”唐代诗人白居易用拟人手法写下《戏题木兰花》一诗,现下在木兰花开时节读来更加耐人吟味,今天让我们读着古诗一起赏木兰花。

eaaefee46b5347eaa5330cf8354db4fa.png

冬至过后,走进西畴县委大院,在和煦阳光的照射下,紫色的、白色的木兰花苞悄然绽放,吐露出美丽的花瓣,粉白晶莹的萼,淡褐微黄的托,在微风吹拂下摇曳生姿,散发出淡雅的幽香,随手拾起几片遗落的木兰花瓣装进衣兜或搁在桌前,能香上好一阵。

915ad57b3e9a451fb90e84e4fc62e4a9.png

大院道路两侧和绿化带里开得正俏的木兰花和机关文化建设相互映衬,不仅给静谧的冬日增添了一份烂漫,更为机关干部营造了一个优美的工作环境,不时有三两身影驻足欣赏拍照。

a7e013732b4d485d8dcd386efe9a56c0.png

“木兰天堂”是西畴县四张文化名片之一,每年木兰花开时节,县城木兰花相继开放,在木兰花的装点下这座小城显得别有一番韵味。

e41b9c5367be4870976800de8f41cd81.png

说到赏木兰花的好去处,应是位于莲花塘乡的香坪山林场木兰园,那里是全国乃至东南亚面积最大、种群树第二的木兰科及珍稀濒危树木迁地培育种植基因库。时下,白玉兰、长蕊木兰、深山含笑等十几种木兰花集中开放,花期长达一月之久,春节前后,正是赏花好时节,不妨约上亲朋好友,共赴一场木兰之约。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