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美丽西畴>自然资源>详细内容

上海沪滇真情帮扶 点亮乡村振兴路

发布时间:2021-12-14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75bdc2cc1e4d45fea9d0725661a2a122.png

25年来,在上海市虹口区的真情帮扶下,西畴县建成了一大批基础设施、社会发展、经济建设、生态保护等项目,群众生活水平大有提升、生活条件大有改善、乡村面貌大有改观,有力推动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

冬日的兴街镇江龙村,和谐又宁静,漫山遍野的柑橘树上挂满了黄灿灿的果实,绿油油的树叶衬托着整个村庄,一栋栋小别墅相邻而居,水泥路面干净整洁,在阳光的照耀下,整个村子宛如一幅美丽画卷。

随着道路走一圈可看到,每家每户的庭院都于往日有了不同,凉亭、假山、花台、石桌和秋千椅,一应俱全,这都得益于上海沪滇出资援建项目带来的变化。

上海沪滇帮扶以来,先后整合各项资金,在江龙村建起了产业道路、储藏冷库和污水处理站等基础设施,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满意度得到提升。说起江龙村的变化,村长刘忠恩感受颇深。

除此之外,上海沪滇还在杀鸡厂公路沿线设置了柑橘的销售点,为橘农提供了柑橘销售推广场地,方便群众购买,也极大改善了以往部分橘农在公路沿线散卖的现象。

据了解,上海沪滇出资1265万元建设兴街镇东升片区(江龙村、岔河村、戈木村、达嘎村四个村小组)功能提升项目,新建排水排污系统4处,美化了400余户群众的庭院;新建无害化公厕2座;新建垃圾处理设施4处;实施庭院改造200户;江龙村产业道路建设3公里,储藏冷库一座。通过这些项目的实施,让东升村委会辖区的村小组基础设施、农村人居环境得到改善,也为乡村振兴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兴街镇东升村委会基础设施、人居环境的提升,只是上海市虹口区真情帮扶的一个缩影。25年来,上海市虹口区与西畴人民一起破解“住房难、行路难、饮水难、上学难、就医难、增收难”等一个个生产生活难题,建成了一批关系民生的重大项目,有力推动了西畴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