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美丽西畴>自然资源>详细内容

鸡街千亩金秋砂糖桔喜获丰收

发布时间:2021-10-13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走进鸡街乡那马金秋砂糖桔基地,2000多亩金秋砂糖橘喜获丰收,一个个黄灿灿的果实挂满枝头,硕果累累,工人们背着背篮穿梭在果园里进行采摘,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

e6c3037a2af84801acd6761a5c304897.png

基地老板高华强介绍说,3年前经过对柑橘新品种的不断选育、培植、试种,最终选种了口感好、品质佳的柑橘新品种—“金秋砂糖桔”,在鸡街种植2100余亩。

在果园里打工的群众表示,现在不仅实现家门口挣钱,还能学习种果技术和管理,对自己今后发展种植也很有帮助。

      据了解,该品种为橘橙类新品种,外表与传统柑橘相似,但肉质细腻,香味独特,果面浓橙色,果肉极化渣,有甜橙般香气,高糖优质,成为远近客商的“抢手货”,大家纷纷慕名前来果园下单订购,来自山东的采购商应德兴便是其中一个。

金秋砂糖桔在鸡街种植获得成功,不仅带动了当地群众的就业增收,还给当地村集体经济带来了不少的收入,许多果农也开始纷纷前来学习取经。高华强表示,将继续升级品种,提高砂糖橘品质来适应市场的需求,同时带动周边更多农户务工就业。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