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美丽西畴>自然资源>详细内容

西畴:壮家儿女唱着歌儿庆丰收

发布时间:2021-09-26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0ee0acf5c2734c91a06bd6c1a251d2c6.png

眼下正是秋收时节,西畴县5万亩稻谷满目金黄,稻穗飘香,老百姓陆续开镰,开始秋收。

在兴街镇龙坪村委会大寨村小组,金黄的田野中,20多个壮家儿女哼着壮族山歌,满脸笑容忙着收割稻谷。颗粒饱满、沉甸甸的稻穗,把稻秆压弯了腰,大家分工默契,有的挥舞着镰刀,将成熟的稻谷连杆收割成捆,有序放在田里;有的抱上割好的稻谷拿去机器里脱穗;有的负责捆扎谷杆,摆开成伞状晾晒在田里……人多力量大,不一会儿就收割完了整片田。

看到旁边邻居家的稻谷没收割完,几个嬢嬢又赶忙上去帮忙收尾,嘭……嘭……嘭……在谷盆的脱谷声中,壮家儿女悠扬的歌声飘扬开来,唱说着如今的幸福生活。

据悉,今年我县栽种水稻5万余亩,预计产量2.8万余吨。从8月初开始,县农科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民群众抢抓晴好天气,全面启动大春玉米、稻谷等主要秋粮作物秋收,预计将在9月底前全面完成秋收,确保粮食粒粒归仓。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