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美丽西畴>自然资源>详细内容

走进西畴香坪山木兰谷

发布时间:2021-08-17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36afa62be4184ef6a80b531fb50c7709.png

近日,参加COP15“世界的世外桃源·云南生物多样性”全媒体主题采访活动的记者们走进西畴,来到了香坪山木兰谷,追寻历史和远古气息。

西畴拥有华盖木、香木莲等珍稀木兰树种,是真正意义的木兰之乡。记者们沿着林间小道,嗅着木兰的幽香,一边听讲解员讲解一边朝着木兰谷走去。

大家边走边拍边记录,他们不仅陶醉于西畴山水林木之美,更感慨潜藏在群山深处的珍稀濒危树种,乃是“世间少有的植物黄金”。目前,香坪山木兰谷已经种植了云南、四川、湖南、浙江、广东、辽宁,以及印尼、香港等地的热带、亚热带木兰科30科147种濒危树种,是真正的珍稀濒危树木迁地保育种质基因库。

次日一早,采访团又来到兴街镇三光片区,参观西畴石漠化展览馆,观看短片《干才有希望》,听取讲解员讲解“西畴精神”的内涵,并登上观景台感受石漠化治理成果。通过实地参观了解,记者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石漠化治理“六子登科”等创新模式,对西畴石漠化治理取得的成果高度称赞。

265245ee66f949e383529c9b8f842e4f.png

环球网采编  谭尊渝:“作为生物多样性采访团成员之一,来到西畴的感受用两个字来形容,那就是震撼,震撼的第一个点是野生动植物的保护,在这方面我认为西畴比较靠前,第二是关于石漠化的治理,西畴精神‘等不是办法,干才有希望’,干是能解决问题的核心,以前我们只是在媒体的报道、宣传当中看到,这一次是到现场实地感受,令人震撼。”

州委宣传部副部长、州政府新闻办主任蒋天云,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杨益章陪同此次主题采访。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