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美丽西畴>自然资源>详细内容

西畴县举办彝族荞菜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1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9a63846603924d17b685b0b094701646.Jpeg

为展示国家级非遗项目“彝族葫芦笙舞”近年来取得的保护成就,5月20日(农历四月的第一个属龙日),西畴县在鸡街乡曼竜村举办了主题为“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的彝族荞菜节系列活动,文山州非遗中心、县文旅局、民宗局、鸡街乡党委政府等相关部门领导参加了本次节日庆典。

“荞菜节”是为了远古时期感激和纪念荞帮助花倮人度过灾荒年度,族群得以繁衍生息而流传至今的传统节日。这一天如同汉族的春节一般热闹,不仅要杀猪杀鸡祭先祖,还要邀请周边村寨的亲朋好友到家欢聚,菜肴中展现节日的荞菜与河鱼必不可少。餐后本村群众与来自周边村寨的亲朋好友们均集聚到曼竜村传统文化广场,同娱同乐展开节日的狂欢。

通过“荞菜节”活动,既让更多的人感受到优秀民族民间传统文化的价值和魅力,更增强了人们对保护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