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美丽西畴>自然资源>详细内容

“省级美丽河湖”正在投票,快为家乡文山动动手指

发布时间:2020-12-08 来源:文山州政务网 作者: 【字体:

云南省“省级美丽河湖”候选名单!

大家快来为文山州的家乡河

投上一票吧!

云南省美丽河湖是指能够满足“防洪保安全、优质水资源、健康水生态、宜居水环境、和谐水文化、有效水管理”要求,达到“安全生态、水清河畅、岸绿景美、人水和谐”目标,让流域内人民满意的幸福河流、湖泊及水库。  

水是生命之源、生态之基、生产之要。江河湖泊是水资源的重要载体,是生态系统和国土空间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不可替代的资源功能、生态功能和经济功能。良好、优美的河湖生态环境,是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健康生活、美好环境和绿色发展的重要基础。  

全面推进美丽河湖建设,以河湖之美,促进山水之美、城市之美、乡村之美、田野之美,“用三到五年的时间,把云南的河湖都变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促进争当全国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和建设中国最美丽省份。  

请您为文山州

候选河湖投票!

投票采用公众参与满意度问卷调查,调查结果以供省级美丽河湖复核评定参考。  

投票时间:自2020年11月16日起至省级美丽河湖公示结束前。

投票规则:一个微信号只能为心仪的美丽河湖(1个或多个)投票一次。

参与方式

手机扫描或常按识别下方小程序即可参与省级美丽河湖有效公众满意度调查问卷! 

 

具体流程参照下图  

第一步,进入“云南河长”微信小程序,点击“美丽河湖”页面

 

第二步,选择文山州,点击选择自己喜欢的家乡河湖

 

第三步,为心仪河湖进行填写问卷调查并提交!  

 

 

(来源:云南省河长制办公室)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