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美丽西畴>自然资源>详细内容

第六届文山三七节将于11月7日上午9:00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0-11-02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第六届文山三七节

11月7日隆重开幕

这些好玩的等你来嗨!

第六届文山三七节将于11月7日上午9:00隆重开幕。同时,将在深圳举办“文山三七 走进粤港澳”产业推介会并同步连线直播文山主会场。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精彩不断。开幕式上将举行“文山三七”号进京高铁专列开通及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资源中心文山三七分中心、“文山三七暨文山州农特产品专区活动月”、文山三七产教融合试点项目启动仪式、云南白药数字三七产业平台揭牌仪式、中国文山三七智慧药谷项目奠基仪式等活动。    

11月7日下午,举行“产教融合协同创新”助推文山三七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将到文山三七研究院开展“认识三七”探访活动,到三七种植基地开展新鲜三七采挖体验活动,体验文山三七的耕作文化。    

11月8日上午,在文山市凤凰锦江酒店三楼凤凰厅举行中国人参属药用植物(文山三七)产业大会暨中国中药协会人参属药用植物研究专业委员会年会,以及到文山三七产业园区展示馆、三七加工企业开展“三七是什么”探访体验活动。    

11月8日下午,到马关县马白镇马洒村开展民族文化探访活动。     

11月8日晚,举行“三七有约 相聚文山”媒体记者活动。     

从11月7日到11月13日,开展以三七为重点的中医药产业成果展示及产品推介会展、网红直播带货竞赛、现场义诊多项活动,欢迎大家积极参与。   

与此同时,节日期间在文山州博物馆前广场开展七个专场的文艺演出活动,在文山城区主要街道、临街区域采取悬挂、张贴三七节活动宣传标语、彩旗等具体方式营造节日氛围。    

举办文山三七节,目的是搭建一个文山三七产业宣传展示平台,充分展示文山三七的神奇功效和文山三七产业发展的历史、现状、成就和前景,营造文山三七产业发展氛围,传承文山三七文化,打造文山三七品牌,持续提升文山三七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搭建一个社会各界朋友合作交流的平台,让有志开发三七产业的社会各界朋友进一步认识三七、了解文山,以文山三七为纽带,共话三七发展,增进交流合作,聚智聚力,共同推进文山三七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人类健康事业作贡献。     

(文山州三七中医药发展中心)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