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美丽西畴>自然资源>详细内容

西畴县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度县级美丽河湖的公示

发布时间:2020-10-15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为加快推进全县美丽河湖建设,力争西畴生态文明建设见成效、有实名,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按照云南省总河长令第5号关于印发《云南省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3年)的通知》、文山州总河长令第4号关于印发《文山州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3年)的通知》以及文山州河长制办公室关于印发《文山州美丽河湖建设实施方案》(文河长办〔2020〕19号)等文件要求,西畴县河长制办公室于2020年10月14日组织县水务局、县水务局、县自然资源局、县林草局等部门技术专家,召开了县级美丽河湖专业评价审定会议,评审出南利河(汤谷段)为西畴县2020年度县级美丽河湖,现将评审结果予以公示并征询公众意见。征询时间为5日,公众可以在本信息公示后,以信函、电话或电子邮件等方式提交意见。 

特此公示。 

公示时限: 2020年10月15日—2020年10月19日 

联系人:王勇亮,电话:18896244317 

电子邮箱:1695603353@qq.com,座机:0876—7626033

地址:西畴县西洒镇青年路,邮编:663599 

附件:文山州美丽河湖年度实施名录

西畴县人民政府

2020年10月15日


西畴县2020年度县级美丽河湖评定结果


河湖

名称

所在

乡镇

河湖

概况

准入自

评复核

专业

评分

 

 

 

 

 

 

 

 

 

 

1

 

 

 

 

 

 

 

 

 

 

南利河

(西畴汤谷段)

 

 

 

 

 

 

 

 

 

 

西洒镇

南利河西畴段(西畴县境内称鸡街河)境内河段全长46.5km,其中与广南县界河河长2km,与麻栗坡县界河河长4.2km,起始点位于西洒镇瓦厂村坝达,终止点位于鸡街乡牛厂坝村博弄,共涉及西洒镇、鸡街乡2个乡(镇)7个村委会,者木村至古鱼村段河道实施了治理, 坝达桥至狭山村公路桥治理工程汛期结束即将启动,是本次我县申报美丽河湖段,治理围绕旅游开发进行高标准治理模式,全长6.96km,建34个亲水平台、1座农机桥、1座人行桥、道路栏杆、太阳能路灯及河道堤岸沿线的自然景观、树木、沙洲等进行保护治理。该段治理工程有着西畴县“十里神谷”AAA旅游风景区的核心地段,景区主题包括河道漂流、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女子太阳节”、壮族风情民俗旅游、土司文化博物馆、山海经主题乐园、五色池、大师工作室及盘山花香路等内容。设有省、州、县、乡、村五级河长,最高级河长为省级河长李玛琳副省长,州级河长为周家宝副州长,县级河长为熊安跃副书记,乡级河长为张选泽党委书记,村级河长为王家明主任。

 

 

 

 

 

 

 

 

 

 

已满足

 

 

 

 

 

 

 

 

 

 

 

96.7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