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美丽西畴>自然资源>详细内容

新时代“西畴精神”走向全国

发布时间:2020-10-14 来源:文山州政务网 作者: 【字体:

发文学习  

媒体宣传  

巡回宣讲  

获批拍电影  

……  

从文山到全省乃至全国  

新时代“西畴精神”  

被越来越多的人熟知和践行  

吕德仁 摄

7月30日省委印发《中共云南省委关于学习弘扬新时代"西畴精神"的决定》后,为切实宣传弘扬好新时代"西畴精神" ,文山州及时成立了领导小组,组建了办公室,印发《实施方案》和系列工作方案,全力推动落实,新时代"西畴精神"的宣传弘扬取得突破性进展。 

新时代"西畴精神"群体被授予"云岭楷模"称号(李光聪 摄)

近期,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云南日报等中央和省级主流媒体在重要版面重要位置,对新时代"西畴精神"进行重点报道。继7月中共云南省委作出关于学习弘扬新时代"西畴精神"的决定后,9月下旬省委宣传部又召开专场发布会,授予新时代"西畴精神"群体"云岭楷模"称号。  

同时,新时代"西畴精神"在全国产生强烈反响: 上海虹口区委宣传部印发《关于迅速掀起学习"西畴精神"热潮的通知》;吉林省直机关组织开展新时代"西畴精神"学习实践活动;新时代"西畴精神"巡回宣讲报告团先后受邀到最高人民检察院、农工党中央、上海市党政部门和四川省司法厅等进行宣讲;文艺精品打造取得突破,"西畴精神"电影《花开石漠》获国家电影局批准拍摄,是全国获批的200部重点影片之一。  

吕德仁 摄

今年8月,国务院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刘永富到西畴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要求把新时代"西畴精神"作为全国脱贫攻坚重大典型学习好弘扬好。  

9月,国务院扶贫办第92期扶贫简报刊发《用"西畴精神"凝聚起决战贫困的伟大力量--云南西畴县石漠化贫困地区的奋斗实践》,把新时代"西畴精神"的脱贫攻坚经验推向全国。 

李玉伟 摄

我州组织撰写《在"不可能"的地方创造的脱贫奇迹——云南省文山州西畴县推动深度石漠化山区脱贫发展的探索实践》上报国务院扶贫办,国务院扶贫办高度重视,及时上报中央有关领导,并得到了中央领导批示,极大地鼓舞了全州广大干部群众。  

(曾稆)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