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美丽西畴>西畴精神>详细内容

“西畴精神”进校园 为师生送去精神食粮

发布时间:2023-10-13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10月12日,西畴县举行“讲好西畴故事 传承精神力量”——“西畴精神”进校园系列活动,让校园成为宣讲“西畴精神”的重要阵地,促进广大师生在教育教学中重读重解重用“西畴精神”,将弘扬践行“西畴精神”工作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早上10点,活动在西畴县第三小学“西畴精神”主题汇报表演中拉开帷幕,节目融入“西畴精神”元素,向师生们诠释了新时代“西畴精神”的内涵,赢得大家的阵阵掌声。

随后,工作人员代表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向三小的师生们捐赠了200套“西畴精神”卡通漫画集。活动还邀请了卡通漫画集中的原型人物宗富春老师,和西畴县先进典型教师吴婷、黄树聪两位老师到现场作事迹宣讲,讲述了各位老师痴心一片终不悔,只为桃李竞相开的感人故事。三小的两位学生代表上台给大家讲述了“西畴精神”卡通漫画集中的典型代表人物的故事,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通过此次活动,让广大师生对“西畴精神”的实质和内涵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和认识,学生们纷纷表示要不断汲取榜样的力量,学习模范人物,成为建设社会主义合格的接班人。

据悉,此次“西畴精神”进校园系列活动将向各学校捐赠“西畴精神”卡通漫画集共计834套,捐赠的书籍由北京巨和拓新科技有限公司、安达数据技术(深圳)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购买捐赠。下一步,西畴县将开展“西畴精神”卡通漫画集读后感征文比赛和我心中的“西畴精神”主题美术作品征集活动,让全县各级各类学校师生充分了解“西畴精神”,激发师生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热情。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