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美丽西畴>西畴精神>详细内容

当“西畴精神”融入“张桂梅思政大讲堂”,期待值100分!

发布时间:2023-08-31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36b6a850820a4611b902caa06487fc51.png

8月28日,党的二十大代表、“西畴精神”典型代表谢成芬和“西畴精神”典型代表张贵相应邀作为主讲嘉宾参与由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主办、云南广播电视台承办的“张桂梅思政大讲堂”第十讲节目录制。

本讲以“实干的力量”为主题,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实干兴邦”的相关论述,从实干创造奇迹、实干改变命运、实干为民造福三个方面阐述实干的精神内核。

ea4407dc2399409f9c9163975b7c8342.png

0c08a687d2e64a988639074840553a4d.png

节目录制中,党的二十大代表、“西畴精神”典型代表谢成芬以西畴县肖家塘村“四愚公修路”的故事为切入点展开讲述,随后又分享了自己身患癌症仍带领群众向石漠化“宣战”开山修路的经历,用“拼命三娘”的拼劲、“就算死也要打通进村路”的干劲、以“等不是办法、干才有希望”的“西畴精神”来阐述一个以实干创造奇迹的生动故事。

“西畴精神”典型代表张贵相讲述了自己如何以顽强的斗志从瘫痪在床到奇迹般地站起来,用“宁愿跪着干活,不愿躺着受穷”的实干精神,不等不靠、自立自强,闯出一条巾帼创业之路,成为“草莓妈妈”的故事,为实干改变命运增添生动例证。

曾深入西畴县“西畴精神”现场教学点探访过典型代表,实地感悟过“西畴精神”的云师大思政教师蒋晓涵上台分享研学心得,用亲眼看到西畴县“石漠荒地变绿洲”的巨大变化来诠释“实干为民造福”的深刻含义。

“希望大家遇到困难的时候能像我一样勇往直前,就像我在录制节目中说的一样,幸福不会从天而降,实干才能梦想成真。”“西畴精神”典型代表张贵相笑着说,非常荣幸能在节目中分享自己的故事,让大家更了解“西畴精神”,从而激励更多人。

0bd165c5d3f4449c8606beea1eca959e.png

图为张贵相

“希望听到故事的人,无论在工作学习中遇到多大的困难挫折都能坚定自己的信念,希望‘西畴精神’能鼓励着大家一直走下去。”党的二十大代表、“西畴精神”典型代表谢成芬表示,当自己人生跨过的坎化作鼓励他人的力量,这也将成为自己继续向前走的动力。

c543131512984df1b7ac69b2d9cfa9ef.png

图为谢成芬

据了解,“张桂梅思政大讲堂”自2020年9月创办,是全省思政课重点打造的第一“金课”,引导全省大中小学加强思政课程建设,秉持“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融合贯穿云南故事、云南人物、云南实践,以榜样的力量引领学生成长成才,着力建设“走心的思政课”“行走的思政课”“云端的思政课”“智慧的思政课”。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