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美丽西畴>西畴精神>详细内容

省委党校专家把脉“西畴精神”:弘扬“西畴精神”凝聚发展动力

发布时间:2023-07-28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为认真贯彻党中央、省委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要求,进一步推动“西畴精神”申报纳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扎实推进“西畴精神”进省、州党校,为“西畴精神”提供更多的理论支撑。连日来,省委党校党史教研部主任、教授熊黎明带队的调研组,深入“西畴精神”教学点一线,采取参观基地、座谈交流、查阅资料等方式,就西畴县弘扬“西畴精神”的实践举措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调研。

白天跑现场,晚上大讨论。7月23日至27日,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西畴精神”展览馆、东升村、岩头村、摸石谷、香坪山等“西畴精神”现场教学基地,与刘超仁、李华明、刘丕荣等典型人物开展深入交流,全面了解“西畴精神”引领西畴人民走向美好生活的生动实践。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听,调研组一行及时梳理、总结提炼,把调研成果有效转化为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并召开座谈会进行交流讨论。

de94bb200e884bbcbebbf87eef487982.png

“‘西畴精神’需要更多的理论支撑,需要各位专家老师的指导。”“‘西畴精神’展览馆的展陈和解说还需进一步提升。”“现场教学点提升建设还需进一步加强。”座谈会气氛热烈,大家直奔问题,直言不讳说出了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困惑和期盼。

69f86b9224f2479e843fe7d21a843afa.png

县委书记黄明勇表示,“西畴精神”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西畴实践,是石漠化地区综合治理的西畴样板,是现代化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西畴探索。西畴县将主动作为,补齐短板,加快推进“西畴精神”实践创新高地和现场教学点建设,主动对接上级党校开展课题研究,希望省委党校能帮助西畴完善党员培训教学工作制度,打造“西畴精神”精品课,助力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熊黎明表示,“西畴精神”具有超越时空的旺盛生命力,本质上是党员先锋模范与群众自力更生相结合的智慧结晶,有着新时代普遍的意义和价值。党校作为培训党员干部的主阵地,将研究好、宣传好‘西畴精神’的丰富内涵、时代价值和弘扬路径,把调研成果转换为一批行之有效的“精品课程”,开展更多课题项目为“西畴精神”提供理论支撑,引领广大干部群众在新征程上弘扬“西畴精神”,不断接续奋斗,实干兴滇。

州委党校副校长程娟,杨益章、周文会、刘泓、杨玉芳等州、县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