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美丽西畴>西畴精神>详细内容

补精神之“钙”!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到西畴县开展专题读书班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9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6月8日,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期专题读书班到西畴石漠化展览馆、东升乡村振兴示范村开展学习活动。

当天,来自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47名干部职工在老山干部学院老师的组织下,首先来到西畴石漠化展览馆,在讲解员的介绍下,详细了解西畴人民弘扬践行“西畴经验”,用“苦干”鏖战石漠荒山、用“实干”打造绿水青山、用“加油干”创造金山银山、用“创新干”建设锦绣河山,变石漠荒山为绿水青山、金山银山,建设美好家园的生动实践。

随后,学员实地参观东升乡村振兴示范村,学习了1955年毛主席对西畴县委《一个混乱的合作社整顿好了》作出的重要批示,并现场聆听了党的二十大代表谢成芬等西畴典型人物事迹报告。

此次活动,学员们边走边看边听,把西畴“等不是办法,干才有希望”的精神作为学习重点,对“西畴经验”有了更深的认识和感悟,深深装入脑海,印在心里。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学习是一次难得的“补钙”“充电”机会,不仅理论学习上有了新收获,党性修养有了新加强,思想境界也有了新提升,工作实践有了深入思考,今后将不忘初心,在新征程上更好肩负起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

云南省社会保险局局长 胡庆彬:弘扬“西畴精神”,就要求我们从这个精神里面汲取智慧和力量,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首先要苦干实干,聚焦“3815”战略发展目标,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加快推动云南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人社工作,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贡献度,其次,要保障民生,聚焦兴滇富民目标,稳就业、强社保、惠民生,推动实现劳动者充分就业和高质量就业,不断扩大社保覆盖面,提高保障水平,夯实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基础,最后要创新发展,聚焦制约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瓶颈问题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改革创新政策措施,破解发展难题,切实推动民生持续改善。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