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美丽西畴>西畴精神>详细内容

绿美家园建设 “西畴精神”绽放石漠之城

发布时间:2023-06-07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在西畴这个曾被外国地质专家断言“基本失去人类生存条件的地方”,西畴人民以“等不是办法、干才有希望”的“西畴精神”,创造了石漠变绿洲,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奇迹,继而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精神风貌,吹响“绿美县城创建”号角,让昔日石漠小镇旧貌换新颜,绽放耀眼的光彩。

41d2ab07fbf047b4bf19cc2421d11e2e.png

以“精神高地”为引领,用石头雕塑为主的艺术形式,装扮美化入城口。

将“西畴精神”元素融入街景布局,安装“西畴精神”主题雕塑1座,石雕小品20组,“金钟玉鼓”历史文化碑坊2座,与金钟山顶“四鸟托太阳”主题雕塑交相辉映,凝聚了西畴人民开山凿石、“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精神缩影。

3e9160f1cad34b1585aa9906dd366b21.png

改造主大街外立面,建成“西畴精神”主题街区、提升打造“双拥”示范街、“休闲娱乐”主题街区等一批特色亮点工程,把县城打造成传承历史文化重要载体和“西畴精神”实践创新高地。

d06a1241726b45ba9820056b655cf14b.png

把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践行“西畴精神”作为县城城市创建的灵魂,坚持以人为本,以精神塑城,统筹城乡发展,商业街区变身“西畴精神”主题街区、书吧变身“西畴精神”加油站等创城特色,全面提升群众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不段增强群众的获得感,让文明之花遍开石漠绿洲大地。

随着绿美县城建设步伐不断加快,西畴县城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下一步,西畴县将继续加大建设力度,全力打造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宜居宜业宜游的梦想家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