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美丽西畴>西畴精神>详细内容

聚焦“三化”打通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23-05-18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今年来,西畴县聚焦擦亮“西畴精神”宣讲团理论宣讲品牌,搭建“立体化”宣讲阵地,开展“分众化”主题宣讲,努力让宣讲活动“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西畴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擦亮“特色化”宣讲品牌。积极选树各类先进典型人物,组建100人的“西畴精神”宣讲团,着力解决“讲什么、怎样讲、谁来讲”的问题,让理论宣讲“实”起来、“热”起来、“活”起来,有效推动“西畴精神”墙内开花内外香。2019年11月,中宣部表彰文山州“西畴精神”宣讲团为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2023年以来,“西畴精神”宣讲团已走进省直机关工委、省人大、文山学院等省州单位开展宣讲15场次,受众8000余人次。

搭建“立体化”宣讲阵地。提升打造“西畴精神”展览馆等14个理论宣讲示范基地;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1个、站9个、所82个;打造“西畴精神”加油站1个、新时代文明宣讲巴士10辆,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史、乡村振兴、绿美建设等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在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深入人心。2019年,“西畴精神”展览馆获云南省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基地命名。2021年,西畴县西洒镇龙泉村委会岩头村小组——兴街镇三光石漠化综合治理示范区西畴国家石漠公园——兴街镇东升村委会东升红色教育基地入选党史学习教育体验省级示范线路;岩头村获云岭百姓宣讲示范点。2023年,“西畴精神”展览馆入选首批云南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基地名单。

开展“分众化”主题宣讲。以“西畴精神”宣讲团成员、党的二十大代表谢成芬为代表的“西畴精神”宣讲团,聚焦不同群体积极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走进校园,给师生讲思想政治;走进工厂车间,给工人讲工业园区发展;走进军营,宣讲全民国防教育;聚焦农村群众,开展乡村振兴、绿美建设主题宣讲;深入农村社区,开展文艺汇演;在少数民族聚集区,采用民族干部宣讲、用民族语言讲解等方式开展宣讲。今年来,西畴县累计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400余场次,受众3万余人次。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