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美丽西畴>西畴精神>详细内容

见行动才不负远学!西畴县党政代表团赴山西考察

发布时间:2023-02-13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2月11日,中共西畴县委书记黄明勇带队到山西省昔阳县大寨村考察学习时强调:要汲取奋进力量,用好用活红色资源,为“西畴精神”实践创新高地建设铸魂赋能!

d425766c85bf4797bc4e0f3f2a230849.png

“一道清河水,一座虎头山,大寨就在山下边。” 大寨是山西昔阳太行山腹地的一个小山村。1964年,毛主席发出了“农业学大寨”的号召,大寨成了全国农业战线上的光辉榜样和一面旗帜。

f32657cab8ec401b9932a359eaf1abb4.png

当天下午,在中共昔阳县委副书记、县长范楷及相关同志陪同下,考察组一行先后参观大寨展览馆、虎头山旧址,通过现场参观,黄明勇表示:

大寨人用十余年时间,将“七沟八梁一面坡”改造成了肥沃的梯田,创造了粮食增产的奇迹;西畴人民面对恶劣生存环境开启了“战石漠、斗贫困、护生态”等一系列的实践也创造了太多的奇迹,“大寨精神”与“西畴精神”是一脉相承的,都是在党的领导下劳动人民用“自强不息、艰苦奋斗、苦干实干”的精神建设美丽家园,创造了幸福生活。

e898dbbcb0a944f693e90fa482b8b977.png

在大寨村,考察组一行拜访了全国“三八红旗手”、山西省劳动模范宋立英。

黄明勇强调:要树立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的良好意识,学习先进典型的实干事迹,让精神力量成为激发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源动力;要学习“大寨精神”,用好用活红色资源推动“西畴精神”的文艺转化;要扎实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两场革命”,大力弘扬“西畴精神 ”将东升、三光、香坪山等现场教学基地再提升、再打造,奋力建设“西畴精神”实践创新高地,让“等不是办法,干才有希望”的“西畴精神”在时光淬炼中,久久为功、催人奋进,在新时代下不断焕发光彩,永放光芒!

中共西畴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晓东,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益章,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阳国兵及有关人员参加考察。

终审:西畴超管3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