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美丽西畴>西畴精神>详细内容

走进二十大党代表——-拼命三娘谢成芬

发布时间:2022-08-10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今天,我们一起走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谢成芬,了解她对党忠诚、勇担使命的感人故事,感受她不忘初心、人民至上的炽热情怀。

6bb1ed4dc8884627b0c6150a7bbbe9fb.png

在兴街镇三光石漠化展览馆,谢成芬正在给前来参观的团队作讲解,当讲到自己大病不死,带领群众苦干实干的故事时,她自豪地告诉人们:我,就是那个顽强抗争贫困、战胜病魔的人。

谢成芬是西畴县蚌谷乡海子坝村村民,她正是凭借着一股不服输的干劲,带领群众不等不靠修路致富,被大家称为“拼命三娘”。1996年担任海子坝村小组组长后,积极与乡政府争取指标,同时发动群众集资,最终完成海子坝村电网改造。带头并动员群众种植了940亩8300多棵核桃,带动周边4个村群众种植核桃1100亩。虽然身患癌症,依然立足岗位,带头发动群众集资投劳修路,苦干3年,贯通了8公里的进村道路。

从1996年—2016年,作为村小组长的谢成芬带领群众苦干实干,用20年的青春让蚌谷乡海子坝村山美、水清、路通、产业兴。卸任蚌谷乡海子坝村小组组长一职后,村里有啥大事小情,谢成芬都会积极参与,听发展规划、参谋提意见。身患癌症,仍带领群众搞电改、种核桃、修公路……因此,谢成芬先后获得云南省优秀共产党员、云岭楷模,文山州十大道德模范,文山州十大杰出青年,文山州劳动模范,全国“五好家庭”等荣誉称号。

到今天,谢成芬还放弃与丈夫相守,放弃了与子女共享天伦之乐,来到西畴石漠化展览馆蹲守,每天做着开门、检查设备、讲解员等工作;对于这份工作,她这样说……

谢成芬,是“西畴精神”践行者,是“西畴精神”宣讲团成员,是西畴石漠化展览馆管理人员,是妻子、女儿、是母亲、外婆,也是铿锵玫瑰。同事眼中,她是这样的......

2016年,谢成芬加入“西畴精神”宣讲团后,工作更加努力,只要有空就会对着电视练习普通话,熟悉演讲材料,并且经常州内省外各地奔波,为更多的奋斗群众提供精神力量。曾先后外出到国务院扶贫办、最高人民检察院、上海、四川等地宣讲48场次,10万余人现场聆听报告。2018年到展览馆当讲解员后,共接待外来参观学习人员8万多人次,讲解100多场次,学员普遍反映较好、评价较高。

谢成芬说,“能让更多的人听到我的故事,能够让他们在困难的时候,因为我的故事汲取精神力量挺过去,我感觉非常有意义。”作为党的二十大代表,如何履职尽责,她这样说......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