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美丽西畴>西畴精神>详细内容

以文山脱贫攻坚为题材,小说《太阳转身》推介会在西畴举行

发布时间:2022-05-27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5月25日,文山州纪念毛泽东《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暨《太阳转身》新书推介会、“找回太阳的地方”文学采风活动在西畴县举行。

9f2b0b93b4214976a0f8cd00b7648696.png

图片

新书推荐会上,全国知名作家、云南省作家协会主席范稳向读者们分享了自己创作《太阳转身》的故事,嘉宾们围绕这部小说以及西畴精神展开了解读与讨论。书中的原型人物李华明、谢成芬、程敦儒也上台向嘉宾和读者们讲述了自己的故事。活动中,范稳老师还现场送起了福利,向读者们赠送了亲笔签名的书籍。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据了解,《太阳转身》是范稳老师以文山脱贫攻坚为题材创作的小说,2021年11月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该长篇小说以一位铁血警探为主角,以一宗跨越千里的绑架悬案为缘起,以一个古老山寨的现代之旅为线索,深刻反映了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太阳转身》曾获《当代》2021年“年度长篇小说总冠军”。之后又入选由中国图书评论学会组织评选的2021年度“中国好书”文学艺术类图书榜单,是云南唯一入选的作品。

图片

图片

图片

推介会结束后,范稳老师及其他5位专家学者们又踏上了“找回太阳的地方”文学采风活动的旅程。此次文学采风活动先后走访了西畴县岩头村、汤谷村、西畴精神展览馆等地,大家切身感受了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生态保护一线工作中展现的“西畴精神”。

文艺是时代前进的号角,文山脱贫攻坚题材小说《太阳转身》的出版,把文艺创作谱写到乡村振兴的伟大征程中,让继续深入挖掘文山故事、唱响文山声音、展现文山文化、绽放文山风采更加华丽、更加绚烂!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