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美丽西畴>西畴精神>详细内容

【文山之干·弘扬西畴精神】“西畴精神”宣讲团掀起外出宣讲热潮

发布时间:2022-04-15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今年以来,“西畴精神”宣讲团掀起新一轮外出宣讲热潮,为全力建设“西畴精神”实践创新高地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ddf263419de04feb935fe02fe62b65bc.png

1月24日,文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度第一次集中学习暨学习弘扬“西畴精神”推进会举行,“西畴精神”宣讲团受邀到会宣讲。宣讲团成员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从参与者、亲历者、见证者等不同视角,用朴实的语言深情讲述了西畴人民炸石造地、自发修路、发展产业、自主创业等感人故事和生动案例,再现了西畴人民铸就"西畴精神"的生动场景,使大家对“西畴精神”的内涵及实质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727e3415cb46464887aacc942bc9a8ad.png

3月28日,文山市开展干部职工作风大整治集中教育培训班(第一期)培训,“西畴精神”宣讲团受邀到会宣讲,宣讲团成员的励志故事,提振了参训学员的精气神,大家表示将以“西畴精神”典型为榜样,在自己的岗位上苦干、实干、创新干,干出一番新业绩。

3月31日,文山州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巾帼力量展风采、道德榜样树新风”道德讲堂暨“党的女儿——榜样女性宣讲活动”,“西畴精神”宣讲团成员张贵相受邀到会宣讲。张贵相用朴实的语言,讲述了自己饱经磨难仍自立自强的感人故事,在场人员无不为之动容。

“西畴精神”宣讲团是一支充满活力的战斗集体,有退而不休,花甲之年毅然入党,服务群众痴心不改的刘超仁;牙齿是假的、黑发是假的,但手上的老茧是真的,每场都引发躁动的程敦儒;12年如一日劈山开路的“当代愚公”李华明;敢与男人拼力气、誓与病魔拼意志的“拼命三娘”谢成芬;老克田的女当家王仕春;饱经磨难当自强的“草莓妈妈”张贵相……

“西畴精神”宣讲团从成立以来就担负起宣讲“西畴精神”的重担,他们是“西畴精神”的代言人,他们是“西畴精神”的践行者,他们是“西畴精神”的传播者。他们通过不同的形式在宣讲西畴故事,传递西畴声音,展示西畴形象。从县内到县外,从省内到省外,每一场宣讲都收获满满,每一场报告都令人振奋,宣讲团成员朴实的语言讲述的是感人的故事,饱经沧桑的面孔中透露的是刚毅和执着,长满老茧的双手述说着奋斗的传奇。

“西畴精神”宣讲团从2017年成立至今,累计外出宣讲50余场次,10万余人现场聆听报告,从2020年省委发文号召学习“西畴精神”以来,共接待外来参观学习者8万余人次。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