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美丽西畴>西畴精神>详细内容

建设“西畴精神”实践创新高地,西畴这样干!

发布时间:2022-03-28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6463d7f029a042c381de3984a7c5b09f.png

1月15日,全州弘扬践行“西畴精神”现场推进会在西畴召开后,西畴县全面贯彻落实全州弘扬践行“西畴精神”现场推进会精神,奋力推进“文山之干”,建设“西畴精神”实践创新高地。

全面实施“党建+”工程,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围绕党群连心共建、党员评星定格、企业家当“村官”、人才回引增质、集体经济增效“五大行动”,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充分彰显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争当时代楷模,实现“西畴精神”墙内开花内外香。全力实施“西畴精神”挖掘提升和宣传宣讲行动,开发一批“西畴精神”文创产品,开发提升“西畴精神”学教路线。在典型选树、外出宣讲、对外宣传、理论提升、现场教学等方面有所突破,让“西畴精神”唱响云南,走向全国,为申报“时代楷模”奠定坚实基础。

实施乡村振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小康村。按照全域实施、聚焦主线、梯次推进的原则,突出“公园、花园、乐园”设计理念,先期对莲花塘乡、兴街镇、蚌谷乡、西洒镇主干道沿线的60个村庄进行“多规合一”实用性规划并启动建设。年内将重点实施好东升片区达嘎、岔河、戈木、江龙,香坪山片区香坪山、大地、老胖箐,以及汤谷示范村建设,加快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

实施全域美化提升行动,建设石漠花香喀斯特绿洲。全力推进“百里绿道、千里花带”建设,大范围植绿建绿,抓好沿城镇面山、沿河(湖)、沿交通干线和村庄边、住宅边、路边、水边“三沿四边”绿化,突出“一街一景”,在广场、公园、城边等区域种植植被花卉,推进全域美化,力争年内完成100公里绿道花带和水美乡村建设。

擦亮“绿”的底色,拓宽“两山”价值转换通道。围绕“公园、花园、乐园”“三园”建设,抓实“两山”基地巩固建设工作,打造好“两山”价值转换高原特色农业和“两山”价值转换康养旅游示范等。全域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擦亮“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金字招牌,把西畴打造成全域绿化、全域美化、共同富裕现代化县域样板。

全域推进乡村治理体系现代化,巩固拓展“西畴新现象”。通过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全国乡村治理体系试点县、兴街“美丽集镇”建设等,深化“五治融合”,巩固拓展“西畴新现象”,全域建设践行“西畴新现象”的农村,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西畴,争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推进“双拥”模范创建,构建更加安全、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为加强组织领导,推进“西畴精神”实践创新高地建设抓落实,西畴县成立了“西畴精神”实践创新高地建设作战指挥部,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担任指挥长。下设办公室、党建引领示范、项目规划设计、“西畴精神”挖掘提升、精品线路打造、精品文化打造、全域美化提升、督促检查8个工作专班。由相关处级领导担任专班班长,聚焦目标任务,做到一项工作一个方案、一个点位一个方案。实行年计划、季考评、月调度、周报告的工作机制,旨在全力打赢“西畴精神”实践创新高地建设战役。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