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美丽西畴>西畴精神>详细内容

“文山之干”解放思想大讨论|打造可观可学可感的“西畴精神”现场教学基地

发布时间:2022-02-17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31a8f45e034f445090f8fe6f474208b6.png

在全州上下深入开展“文山之干”解放思想大讨论之际,西畴“文山之干”解放思想大讨论专题研讨班上,学员们为“文山之干”建言献策谈感想,掀起大讨论的热潮,“回归西畴”将集中展示学员们开展“文山之干”解放思想大讨论的成果。

打造可观可学可感的“西畴精神”现场教学基地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杨益章

(2022年1月26日)


我就如何打造可观、可学、可感的“西畴精神”现场教学基地,谈几点想法。

一、摸清底数

一是全面排查。对香坪山、三光、拉孩、东升、江龙、对越自卫反击作战前线指挥部旧址、大江东革命遗址陈列馆、摸石谷、狮子山、清廉馆、南疆烈士陵园、三馆一中心、胜天洞、岩头村、汤谷、肖家塘、小桥沟自然保护区、左右江革命战争遗址18个现有的“西畴精神”现场教学点,开展一次全面的排查梳理,把家底做到“五个摸清”,即:“摸清每个点都有哪些教学设备设施;摸清教学时长和教学活动怎么设计安排;摸清具备了什么样的教学功能;摸清常态化开展教学的软硬件短板是什么;摸清全县其他地方是否还有可打造或者更有条件的教学点”。二是制定方案。结合排查情况,合理调整和增减教学点。针对每个教学点,围绕教学定位、 教学设施、教学内容、教学管理、教学效果等制定实施方案,为下步如何提升打造这些现场教学点提供基本依据。

二、设计线路

围绕党性教育、红色旅游、“两山”基地等设计打造出3条不同时长的教学体验线路。

一天时长的教学线路:

摸石谷——汤谷——岩头——东升——三光

二天时长的教学线路:

第一天:香坪山——摸石谷——汤谷。

第二天:岩头、胜天洞——东升——三光。

三天时长的教学线路:

第一天:香坪山——摸石谷——汤谷。

第二天:东升——三光——大江东。

第三天:岩头——博物馆、南疆烈士陵园——小桥沟。

三、分步打造

2022年重点提升打造6个现场教学点:

摸石谷:“西畴精神”发源地

汤谷:“西畴精神”+民族文化

岩头:“西畴精神”品牌教学基地

东升:“西畴精神”的根和魂

三光:“西畴精神”+石漠治理

香坪山:“西畴精神”+“两山”基地

2023年重点提升打造和建设4个现场教学点:

大江东:“西畴精神”+红色旅游

对越自卫反击作战前指:“西畴精神”+红色旅游

西畴县博物馆:“西畴精神”+历史文化

南疆烈士陵园:“西畴精神”+红色旅游

2024年以后,再推进其他教学点的建设和打造。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