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美丽西畴>西畴精神>详细内容

我县开展“我们的中国梦·七彩云南情”——戏曲进乡村文化进万家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5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关于戏曲进乡村、文化进万家的相关文件精神,丰富和活跃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水平,近日,我县举办“我们的中国梦·七彩云南情”——戏曲进乡村文化进万家活动。

2a8e598f8b374241884583830e2a7976.png

eeca85cadb6c4037ba9f27bf51d89544.png

494c1308da7d43edbfd060c3ae4222d8.png

10月20日晚,“我们的中国梦·七彩云南情”戏曲进乡村文化进万家文艺表演在西洒镇瓦厂村委会汤谷村小组开展。演出活动在县文化馆带来的曲目《常回家看看》中拉开序幕,唱跳结合的表演立刻点燃了现场的气氛。舞蹈《荞菜花开》、渔鼓说唱《壮家阿妹上北京》、歌曲《水母鸡》、小品《跟踪》、快板《创卫》等一个个精彩的表演让现场的掌声不断,许多村民纷纷拿出自己的手机记录下这精彩的一刻。当晚,村里的文艺队也身着民族服装,上场表演了她们精心编排的节目。此次演出精彩纷呈,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截至目前,“我们的中国梦·七彩云南情”——戏曲进乡村文化进万家活动已举办10场,由县文化馆编排一系列集宣传、艺术、观赏为一体的歌舞、小品、曲艺等节目,把文化惠民送达乡(镇)和村组。接下来,县文化馆将继续在部分乡(镇)村组开展10场演出,以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传播社会正能量,弘扬社会主旋律,传播民族文化,树立文化自信,厚植远大梦想和爱国主义情怀。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