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美丽西畴>西畴精神>详细内容

山变青 产业兴!《人民日报》头版点赞云南西畴石漠化治理成果

发布时间:2021-09-28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近年来,西畴县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目前,石漠化山区建成国家石漠公园景区,生态环境得到较好恢复并且发展起来绿色产业。

9月26日,《人民日报》头版刊发图片新闻《山变青 产业兴》,点赞西畴县石漠化治理成果。报道如下:

337be3298fe54aae9e61f260c4f47ce8.jpg

36d8120fe75540e896f6b1222732e606.jpg

图为西畴县石漠公园景区青山延绵、满目青翠。

杨文明 熊平祥摄影报道(人民视觉)

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西畴县山区面积高达99.9%,岩溶面积达75.4%,石漠化问题一度比较严重。近年来,西畴县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在石漠化山区建成国家石漠公园景区,生态环境得到较好恢复,曾经的石漠荒山上发展起猕猴桃种植等产业,成为当地村民的致富基地。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