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美丽西畴>西畴精神>详细内容

老兵和他的家乡

发布时间:2021-08-13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dd5efeabacbc4f7b9d246cb81d7f95c1.png

新马街乡坪坝村委会街心村小组是大江东革命老区的一部分,具有光荣的革命历史。在这里,老区人民经历了历史的沧桑,见证了时代的变迁。

记者在新马街乡宣传员的带领下,来到坪坝村委会街心村小组,走进大江东革命遗址陈列馆,内容由“觉醒奋起红色火种播撒西畴大地”、“愈挫弥坚赤旗高扬西畴迎解放”、“奋力前进人民团结共谋西畴发展”、“光辉永驻弘扬精神共绘西畴新篇章”四个篇章组成,详细记录西畴光荣的革命历史。

8e03d3c56f5c454d9d62819d34880925.png

这时正巧有位村民前来参观,记者了解得知,他是街心村小组村民张培颜,也是一名参加过自卫反击战的老兵,他向记者讲述了参战时的场景和这些年他们村的发展变迁。

回忆起当时战斗的情景,张培颜眼里满是激动的神情,枪炮声仿佛又在耳边响起。

记者问起他哪里受伤时,张培颜伸手摸了摸被弹片炸伤的脖颈和小腿。提起当时战争的场景,张培颜心想只要有战争、有命令就必须上,没想过要活着回家。

65岁的张培颜经历过战争的残酷,也见证了村子的变化,他说以前生活过得很苦,村里条件都不好,村庄没有一条像样的进村路,房屋也是土坯房甚至是危房,家庭收入很低,每年都要到处借粮才能度日。

如今的大江东革命老区,在国家好政策帮扶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村里有了宽敞的进村道路,几乎家家建起二层小楼,有的群众还积极发展种植业、养殖业,大家的生活越过越好,收入逐年增加。

革命老区的群众用行动再一次诠释了“等不是办法,干才有希望”的“西畴精神”。也正是有了像张培颜这样许许多多不怕困难、不畏牺牲的革命先辈,才有了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相信老区群众在党的领导下,一定会发挥好革命先辈的精神,把革命老区建设得更加美好。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