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美丽西畴>西畴精神>详细内容

红色故事大家讲 激励前行力量强

发布时间:2021-06-11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4d85cdfcf2e24210ba89f3410e3afb1e.Jpeg

为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司法为民情怀,筑牢信仰之基、赓续精神血脉、吸取奋进力量,激励干事创业热情。2021年6月9日晚,西畴县人民法院组织全院干警和书记员开展“红色故事大家讲”活动,干警围绕云南、文山、西畴历史上涌现出来的革命先驱的英雄事迹讲述红色故事。

文山州第一位共产党员——王有德

ffc94c0e3105475dbee980b185c1aa7f.Jpeg

“王有德,云南‘三王’之一,1897年出生于云南省阿迷县(今砚山县),是中国最早研究和传播马克思主义者之一,1919年参加‘五·四’爱国运动,开创中国工人运动的先河,参加南昌起义,是抗日战争的革命先锋,也是文山籍的第一个中共党员。”综合办公室何睿同志通过播放微电影、听故事、看图片的方式,从王有德求学之路、参加“五四爱国运动”、研究传播马克思主义、投身工人运动、参加南昌起义、为国捐躯等方面介绍了王有德的一生,全院干警深刻了解革命先烈英雄事迹,从王有德敢于创新、不畏艰险、勇于奉献的品质中汲取精神力量。

文山州第一个党支部——中共文山洒戛竜党支部

c199dee713cc49aea7ac9cea8e208fcc.Jpeg

民事审判庭庭长李文师与全院干警分享了文山州第一个党支部洒嘎竜党支部的红色事迹,该党支部成立于1927年12月,先后组建了洒嘎竜劳动童子团、农民协会,以及云南省第一支少数民族武装游击队——小塘子苗族农民武装游击队,从此点燃了文山地区第一粒革命火种,并在那段烽火岁月里成为滇东南革命活动的发源地。文山州第一个中国共产党支部的诞生建立,标志着云南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从此踏上了崭新的征程。

开展“红色故事大家讲”活动,引导全院干警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了解重要人物,发掘红色故事,讲述红色经典,增强干警传承革命薪火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从红色基因里汲取信仰的力量,从革命故事中重温初心与使命,坚持立心铸魂,提升为民成色,切实弘扬革命光荣传统。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