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美丽西畴>西畴概况>详细内容

暖阳下的西畴县城,美丽又宜居

发布时间:2022-11-08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迎着清晨第一缕阳光,北回归线穿城而过的西畴县城,在群山环抱、绿树掩映中焕发出勃勃生机。

e8f7109742c04dcbab8de19f23620065.png

清晨,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沿着幽静的金钟山栈道,拾级而上,映入眼帘的,一边是枝叶纷披、郁郁葱葱的树木,一边是晴空碧洗的蓝天,穿行其间,好不惬意。

正是秋冬交替季节,翠绿或青黄的树叶在微风吹拂中相互抚慰,沙沙作响,阳光照射下来,树影婆娑间光影渲染,气氛让人很是治愈,不时有市民登山锻炼,或在凉亭处来上一段“武”功,或是和朋友拍照留念。

登顶金钟山顶,尽览县城全貌,栋栋高楼矗立,街道上车水马龙,基建如火如荼,动静相宜中尽展县城之美。

247a88ebc2d6404e947b87093461b08f.png

来到北回广场,晨练的人已经沉浸在运动的魅力中,有的三三两两在健康步道跑步或慢走,有的跳起了广场舞健康操,有的组队打着排球,上班或上学的人也陆续出发……在这个小县城,无论是快工作或慢生活,总能获得拼搏的动力,遇到志趣相投的好友,寻到生活的乐趣。

近年来,随着美丽县城、文明城市创建,西畴已成为人们宜居宜业宜游的梦想家园,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不断提升着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如今,走在县城街区,看到的是宽阔整洁的街道、鳞次栉比的楼群、绿树环绕的小区,欣欣向荣的景象迎面而来。在享受美好生活环境的同时,市民们也在身体力行维护着美丽县城。

“西畴精神”主题街区风貌尽显,让市民能量满满;北回广场设施完善,让市民宜居宜乐;金钟山公园闹中取静,让市民有了更多休闲去处……碧水蓝天之间,美丽宜居的小县城与自然美景和谐而生,这,就是西畴!

终审:西畴超管3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