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美丽西畴>西畴概况>详细内容

【七城创建】西畴:文明创建,让城市靓丽蝶变

发布时间:2022-09-21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安全通畅的交通,文明有礼的市民,遍地开花的文明实践活动……

78484f28347d4f1ea720ad8895ca298b.png

自2021年吹响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号角以来,西畴以“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创建理念,锚定创建目标,增强文明培育,做精做优城市治理,持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8ebb2e7243f64676b1da1e7d8ab09720.png

行走在西畴县城,一步一景无不让人感受到文明的强劲脉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尊老爱幼等宣传标语传递着正能量;十字路口、街头广场……志愿者服务活跃每一个角落,倡导文明礼貌、传递文明新风;广场和公园内,白天大爷大妈们坐在一旁悠闲地聊着天,旁边的孩子不时传来一阵阵银铃般的清脆笑声,傍晚霓虹闪烁,健康步道、儿童滑滑梯区最数热闹,阿姨们踩着快乐的节点翩翩起舞……这里成了居民每天最喜欢停留的去处,也是最热闹的地方。

80b28a55899441e9ad9e8db670ca6602.png

近年来,为切实改善老旧小区的整体环境,扮靓市民的温馨家园,西畴加大老旧小区的综合整治力度,近年来我县结合“文明城市”“美丽县城”创建等工作,对22个老旧小区35栋楼进行改造。

走进县城住建局小区,原来老旧的小区道路全部翻新硬化,老旧的楼房墙体如今被粉刷一新,从远处望去,整个小区清新干净,舒适宜人,入口处安装上了门禁系统和监控设备,院内停车位规范整齐……“改造后“颜值”大提升,市民真切感受到创文所带来的丰硕成果。

过去,菜市场环境差、拥挤、潮湿的地面、此起彼伏的吆喝声……让人记忆深刻;现在走进改造后的兰城农贸市场,入口通道前上方墙上挂着一块显示屏,经营商户信息和商品种类、进货来源等信息在摊位上清晰可见,市场内地面干净整洁,肉类、蔬菜、水产等按区排布,摊位整齐划一,菜市场“内涵”与“颜值”双提升的背后,是全民共同努力的结果。

推门见绿,开窗见景,出门进园,这是市民这段时间最真切的感受。大街小巷里,制作精美、各具特色的公益广告赏心悦目。孝老爱亲、助人为乐的好人好事每天都在发生。文明礼让的“和谐之花”遍开县城的各个角落。

超市、医院等公共广场人们有序排队、秩序井然,餐饮店完善“三防”设施,内容丰富的老墙彩绘出新颜……崇德向善之风如春风化雨般潜移默化地引领社会新风尚,汇聚正能量,成为我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程中一抹亮丽的底色。

带着“绿”的西畴县城越来越靓,群众素养越来越高,居民的生活幸福指数和满意度也大幅度提升,在文明城市创建的路上,西畴不曾落后。

终审:西畴超管3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