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美丽西畴>西畴概况>详细内容

文山州“美丽乡村·女子学堂”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2020-10-09 来源:文山州政务网 作者: 【字体:

近日,文山州“美丽乡村·女子学堂”在西畴县兴街镇三光村委会全面启动。 

州政协党组副书记、政协副主席、州妇联主席赵琼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州妇联班子成员,西畴县委有关领导,全州8县(市)妇联主要领导,州妇联干部职工以及部分村寨妇女代表共计8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赵琼指出,实施“美丽乡村 女子学堂”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妇联帮助农村妇女实现稳定脱贫、增收致富的重要抓手,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妇联的重大决策部署,大力弘扬践行“苦干实干”、“等不是办法,干才有希望”的“西畴精神”。  

赵琼强调,各级妇联组织要结合党和国家重大决策部署及各级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因地制宜开办“女子学堂”,让妇女真心欢迎、真诚参与、真正受益,把“美丽乡村.女子学堂”办成妇女群众真正需要,接地气、见成效的巾帼大讲堂。  

赵琼要求,农村广大妇女同胞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以学堂为学习培训载体和实践阵地,不负时代机遇,勤于学习钻研,勇于探索实践,提振干事创业谋发展的精气神,在强本领、提素质上展现巾帼风采,争做全面发展的时代女性,在自我完善中绽放最美光彩,在砥砺奋斗中创造美好生活,为全州决胜全面小康、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文山高质量发展中激扬巾帼之志、奉献巾帼之力、彰显巾帼之美。 

活动现场,州、县领导为文山州“美丽乡村·女子学堂”示范点进行了授牌。  

活动结束后,紧接着举办了第一期“美丽乡村.女子学堂”婚育家风专题讲座和“七乡巧绣”刺绣培训。参加启动的领导随后参观考察了“西畴精神”石漠化展览馆、岔河村“美丽乡村·女子学堂”示范点、江龙村柑橘产业基地。 

(州妇联)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