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公共服务>证件办理>详细内容

西畴县卫生健康局关于即将停止办理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2-24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全县广大居民:

根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的通知》(云卫人口家庭发〔2021〕2号)文件精神,现将西畴县卫生健康局即将停止办理《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对于2015年12月31日前(含2015年12月31日)生育第一个孩子,符合《云南省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管理办法》申请办证条件,需要办理《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夫妇,需于2021年12月31日前提交办证申请。

二、2021年12月31日后,西畴县卫生健康局将按照省卫生健康委的通知要求,不再新办《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只提供证件遗失补办服务。

三、享受退休待遇的,应当在退休前申请领取;其他符合人员一般应当在年满60周岁前申请领取。

四、有办理《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需求的夫妇,请及时到夫妻一方户籍所在的村(居)委会计生办申请办理。

五、所需材料为夫妻双方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或者其他婚姻证书、生育服务证、出生医学证明或者收养证明(以上材料各需原件及一式两份的复印件),以及夫妻双方1寸照片各3张。

西畴县卫生健康局

2021年12月24日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