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公共服务>便民服务>详细内容

董马乡:送法律 送技能 送知识 以实干书写妇联担当

发布时间:2022-09-19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为更好服务辖区内妇女、推进基层妇联组织发挥作用,形成有效联系妇女的长效机制,连日来,董马乡妇联送法律、送技能,凝聚巾帼志愿者合力,引导动员广大妇女群众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及实施乡村振兴中展示巾帼风采。

送法律,增强维权能力。乡村两级妇联通过集中宣讲、走村入户等方式开展妇女维权知识宣传,发放宣传单400余份。同时,乡妇联积极组织召开普法宣讲会,乡组织委员马黎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民法典—家庭教育编》《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等内容进行了专题授课,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真实案例,解读了关于妇女儿童保护的相关法律条文,并教育大家要增强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的法治观念,学会如何在家暴中保护自己,营造关爱尊重妇女的良好氛围。

送技能,助力妇女就业。乡妇联与人社局等部门多次沟通协调,借势借力,举办香包代加工等女性技能培训班专场。培训由董马村妇联主席刘德粉主讲,通过现场操作、现场互动等形式,采取“理论+模拟实践”的形式展开讲解培训,从布料裁剪、装香、缝合、添加配饰及颜色搭配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讲授了香包制作的全过程。此次手工艺培训,使广大女性不仅学习掌握了一门技能,也为手工制作产业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为进一步营造和谐家庭氛围,形成良好家风、提高家庭成员素质起到了重要作用。

送知识,提升健康素养。依托“万名人才兴万村”行动,邀请乡卫生院腾兴梅开展健康知识讲座,为妇女们讲授相关键康知识。讲座中,腾兴梅根据多年的实践经验和丰富的理论知识,通过风趣的语言、典型的病例,详细讲解了个人卫生、医疗急救、生殖保健及高血压,冠心病等疾病的防治。实用贴心的讲座,对妇女姐妹个人健康理念的形成和健康生活方式的养成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引导大家自觉养成科学养生、定期体检的良好习惯。

下一步,该乡将继续发挥妇联组织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继续采取送法律宣讲、送技能培训、送知识普及的方式,为全乡妇女群众做好维权、就业、健康服务,充分发挥妇联在服务妇女群众中的作用,为妇女群众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