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公共服务>便民服务>详细内容

西畴:农资储备“粮草足” 春耕备耕“有底气”

发布时间:2022-02-23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步入2022年以来,随着气温逐步回暖,西畴县春耕备耕工作也拉开了序幕。春耕备耕是全年农业生产的基础和关键,为打好春耕生产第一仗,确保全年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西畴县早谋划、早安排,积极做好农资储备供应,确保不误农时。

春节过后,西畴县各种子化肥经销处迎来了销售旺季,广大种植户纷纷前来购买农资,为春耕做准备。

近日,记者在县城一家农资销售店看到,各种春耕所需的肥料、种子,堆满了库房,店家耐心地向农户介绍产品,为大家提供合理的使用方法和建议。据店家介绍,每年春耕前,他们都根据近年的市场趋势,储备好优质、畅销的肥料。

春耕备耕,种子尤为关键,不仅要储备充足,更要依据近两年的市场趋势,储备优质、畅销的品种。在位于县城的一家农资销售点,记者看到,不同品种的玉米种子整齐地摆放在柜台,供农户选择。

张武粉是蚌谷乡长箐村委会水淹地村小组的村民,她家在年前便提前做好种子、农药、化肥、农田地膜、滴灌带等农用物资储备,为春耕备耕打好了基础。

为了帮助农民放心选种、选药,指导春耕生产,西畴县农业农村和科学技术局种植业服务中心还组织执法人员深入各个农资店,认真检查种子的质量、生产厂家、产品批号、包装、商标及发票的开启等情况,严把质量关,保证春耕需求,让老百姓买到放心、质量过关的农资产品。

一直以来,西畴县都将春耕备耕工作列为年初重点工作任务,积极开展农资储备调运,进一步优化农资种类,保障农资产品质量,确保货源充裕、品种齐全,全方位满足春耕农业生产多层次、多样化的需求,真正做到让农户们放心买、安心用。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