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公共服务>便民服务>详细内容

暖心! 西畴民警深夜紧急救助发病群众

发布时间:2022-02-17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喂,110吗?我女朋友突然呼吸急促晕倒了,家中没有其他人,请求公安机关帮助”。

2月5日凌晨,一名男子拨打110报警求助,语气紧张急促。经询问得知,该男子在与其女朋友贾某视频聊天时,贾某突然呼吸急促,晕倒了,贾某患有心脏病,当时家中只有贾某一人,男子担心出什么意外,便报警求助。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组织人员前往贾某家,到达贾某家门口时,消防队员和120医护人员也在现场。救援人员多次敲门无人应答后,民警协助消防员打开贾某家的门,进去后,发现贾某躺在床上呈昏迷状态,医护人员上前检查呼叫贾某,贾某醒后称其没有大碍,不用去医院。但没过多久贾某又出现呼吸急促、头晕等症状。见此情况,民警立即配合消防队员和医护人员将贾某送往医院,经医生的救治,贾某的症状的得到了缓解,并在医生的指导下开了一些急救药品。西洒派出所民警协同消防队、120急救中心救助一名心脏病患者,得到其家属及群众一致好评。

警方提醒:患有心脏病等重大疾病患者,家中一定要常备急救药品,出现心慌、胸闷等不适症状时,要及时就医,遇有紧急情况,要及时拨打120或报警求助。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